English

新华东船舶工业学院组建
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朱振国 通讯员 张夏)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,原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和中国农业科学蚕业研究所日前正式合并,组建新的华东船舶工业学院。

原华东船舶工业学院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,1999年转江苏省管理,学院的传统服务领域是船舶工业、海洋开发、海军装备。中国农科院蚕研所以桑、蚕、茧、丝为研究对象,是我国蚕桑方面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所。合并后,校园占地面积达1600亩,在校各类学生9000余人,拥有21个本科专业,10个硕士点,1个博士点,学科交叉渗透,涵盖工学、理学、管理学、社会科学、农学、人文科学等六大学科门类,拥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,特别是在蚕桑学科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,拥有世界上保存规模最大的桑、蚕品种资源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